应用领域

应用领域

应用领域

 

储能设备

近年来电力供给需求的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而能将替代能源有效的储存并适时的运用,与之相关的为储能柜设备,储能系统内部运作必然会产生废热,因此适当的配置散热风扇,来维持储能的运作,必是一大关键因素。

客户端实际应用离心扇将大量的废热带出,再藉由轴流扇来引导风流并将热能排出储能柜,或是直接使用EC轴流扇达到节能和稳定内部的输出维持储能柜内的工作温度。

应用: 储能柜


 
應用情境

 
應用情境
 

充电桩

隨随着减低碳排放及减缓温室效应意识的抬头,电动车在近年已渐渐开始普及,各界厂商广泛设置充电桩或充电站供电动车车主使用。

电动车充电桩的散热,最有效的还是透过风冷,使用散热风扇将废热抽出充电桩的机柜。为避免机柜内部的零件受到水气侵蚀或环境因素影响,充电桩运作时电压高,较容易有热能的产生,因此要选择风量大的风扇设置在出风口,才能达到良好的散热效果。

福佑推出的轴流扇便非常适合应用在充电桩的散热上,其大风量的设计可为充电机房提供足够的散热,另外还有抗盐雾的机种规格可供选择。

应用: 充电桩


 
 

 

电信通讯

智慧型手机普及之后,便进入了数位时代。高网路覆盖率代表着背后需要广泛建设基地台以应付上网的需求。从3G进化到现在的5G,频宽更大、网速也变快,同时更容易产生高温,更高效率的散热方案是维持5G基地台稳定运作的重要关键。

FULLTECH EC系列风扇有着低耗能及高效率的特色,低温升马达使风扇不易损坏,更可依据使用环境客制IP68高等级防水防尘、ATEX防爆能力,保护风扇在户外环境仍可正常使用。

应用: 电信机柜、5G基地台、伺服器机柜


 
 
 
應用情境

 
應用情境
 

商用冷柜

在讲求节能减碳的世界风潮下,使用节能EC风扇将会成为主流。尤其是商用冷柜这种本身就极度耗能的电器,除了从核心的压缩机组进行改良,采用比AC风扇省电50%以上的EC风扇更能有效节省能源。风扇在冷柜的用途不仅是帮压缩机散热,也可装在冷柜内部加速冷空气对流。冷柜内部环境潮湿,福佑针对此设计的防水型EC风扇,透过state-of-the-art防水技术,将马达做一体化的防护,达到防水的效果,彻底避免散热风扇失效的风险。同时在产品验证上,也通过恒温恒湿环境(-20℃~70℃) 15次循环,共300小时的有效验证。

应用: 商用冷柜


 

电力设备

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电力,是由各种发电设备将不同的能源转换为电,如太阳能、风力发电、核电厂,转换过程不可避免的负面效果即是大量热能,安全及高效的散热装置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福佑依据客户的需求,以现有AC风扇产品为主,增加了可侦测风扇异常的警示功能,搭配警示设备在有任何异常时发出警讯。在高危险环境下,此功能可确保及时通知客户更换风扇,以免造成设备损坏。同时也能更全面的监控所有风扇运转情况,减少人力维护成本及提升维护效率。

应用: 核能发电设备、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电动车充电桩


 
 
 
應用情境

 
應用情境
 

商用烹饪设备

大型的商用烤箱或烘烤设备受限于机体的大小及构造,若单靠加热管产生的的自然热对流,很难有效让热空气在内部循环,达到良好的烘焙效果。若适当的在烤箱内部设置风扇,增加对流,可以大幅提升烘焙效率。

福佑推出全金属材质的AC风扇,可耐受高温环境,装设于烤箱等设备仍然能正常使用,而风扇本身具有低温升、高风量的的特色,使用高品质日本制轴承,延长风扇运转寿命。

应用: 商用烤箱、烘焙设备


 

医疗产业

随着全球逐渐迈入高龄化社会,对于完善的医疗系统的需求也日趋增加,而近年受惠于科技及医疗技术的进步,不少高科技医疗器材被研发出来并投入使用,而要能够在医治过程中稳定运行,最重要的就是使用的风扇品质是否合乎标准。

小至呼吸器,大至核磁共振仪、电脑断层扫描仪等,都需要风扇来散热。福佑的AC风扇为确保产品安全性符合医用器材的标准,选用高品质的材料来源,如日本品牌轴承、高规格矽钢片,并落实全检作业,以提供最佳品质的散热风扇。

应用: 核磁共振仪、电脑断层扫描仪、呼吸器


 
應用情境

 
應用情境
 

LED看板

LED是一种发光元件,具有效率高、寿命长、省电的优点,但容易受高温影响而效能下降,因此LED灯具较传统照明需要更佳的散热解决方案,以维持LED的产品寿命。随着LED逐渐普及成为广告设备的主要选择,相对的提高了散热风扇的整体应用价值。

户外LED大型看板,由于高亮度带来的高度散热需求,以及暴露在户外的安装环境可能导致的风险,适用防水型的AC散热风扇。防水型风扇的马达经由特殊的密封技术处理,可抵抗户外严苛环境的侵蚀,较一般风扇耐用、长寿。

应用: LED看板


 
 

 

空气清净

空气污染对人体造成的危害,近年间也引起了许多议题。只要使用到化石燃料,不可避免地就会排放PM2.5悬浮微粒,这些悬浮微粒散布在空气中,很容易就会经由呼吸进入人体,因此与空气清净相关的产品受到欢迎。空气清净机透过风扇吸入及过滤空气,需长时间处于运转状态,风扇的耐用程度及效率将关乎到机器使用的效果。

福佑的风扇兼具高风量及低噪音,高规格的材料选用使风扇维持一定水准的高品质,经得起长时间使用。可根据使用环境客制化防水防尘,抵抗严峻环境,提升风扇耐用度。

应用: 空气清净、空气消毒器


 
 
 
 
應用情境

 
應用情境
 

工业生产

运用于工业生产的大型机具,如CNC车床、点焊机等加工工具,或附属于工作系统用控制电力的配电盘,其控制面板、马达及金属机柜在高功率运转的情形下容易产生高热,影响效能表现。

福佑风扇的扇叶平衡度佳,提升风量效能与稳定性,增加散热效率,风扇长期运作下可保持低温升,而马达具有较大扭力,在面对相同环境阻抗或环境压力下,具有较高的转速与较大风量。

应用: CNC车床、点焊机、配电盘、UPS系统


 

电梯设备

电梯车厢为狭小的密闭空间,为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车厢上都会安装横流扇帮助加强空气对流。针对不同大小的商用或家用车厢,福佑也推出不同尺寸的横流扇,具有风量大、噪音低、换气效率高等特色,可根据使用需求选择。

应用: 电梯车厢


 
應用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