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佑電機品質改善小組2017年報告

最新消息

福佑電機品質改善小組2017年報告

專業、創新、服務一直是福佑最重要的品質政策, 而做為AC風扇的領導廠商, 福佑特別成立品質改善小組, 不斷精進AC風扇的品質, 同時強化公司組織的運作順利。
 
品質改善小組2017年重點工作:
 
  1. ISO 9001:2008證書即將到期, 品管部已開始著手改版為ISO 9001:2015, 期望能藉此加強提升AC風扇的品質控管以及公司整體組織的運作。
  2. ISO 9001:2015重要變更與對策如下:
    SO 9001:2015重要變更
    • 強化高階管理者參與投入 (5.1領導與承諾)
    • 了解公司經營環境與利害相關者需求 (4.1、4.2)
    • 評估風險與機會,決定公司營運策略方向 (6.1)
    • 根據策略方向展開目標與行動方案 (5.1)
    • 組織知識維持與運用 (7.1.6)
    對策
    • 依據條款”6.1對應風險和機會的措施”,要求公司必須做風險管理,再依據風險分析制定策略。而在執行風險分析前必須先依”4.1了解組織處境”及4.2了解利害相關者的需求和期望”進行前置分析。
    • 公司已經穩定實施ISO品質管理系統,本次改版除了進行條文符合性之修訂,建議新增『經營管理程序、風險管理程序』
  3. RoHS (電子電器產品有害物質限用指令)的更新: ROHS是歐盟所通過的一項環保指令(但並非法律), 主要針對產品成分及在製造上的工程製程標準, 規範產品中六種有害物質的限值, 預計2019年將強制要求, 福佑生產的AC散熱風扇, 無論是扇葉、構架、定子與轉子, 其材料物質皆通過ROHS環保指令的安全檢測, 請所有用家放心。
  4. 進料檢驗合格率達到98%以上: 材料的選擇是AC風扇品質的重要關鍵, 福佑堅持選用日系鋼珠軸承, 並對於所有材料都做到最嚴格的全檢把關, 以確保終端客戶都能取得性能優異、品質穩定的AC風扇; 而在供應商來料品質出現異常時, 品質改善小組也能在供應商矯正措施執行或改善完成時, 即時前往供應商或加工廠確認改善措施執行狀態, 並觀察現場其他潛在可能影響AC散熱風扇品質的異常一併要求改善, 確時達到對供應商品質的輔導與養成。
  5. 優良供應鏈的培養: 供應鏈的價值是我們所重視的, 因此福佑堅持不懈地對供應商作品質輔導, 2017年品質改善小組除協助供應商擬訂散熱風扇定子與馬達等材料的檢驗步驟與方法, 並檢視供應商檢驗治具是否能符合檢測需求, 同時更前進到供應商生產現場清楚溝通檢驗重點與檢驗方法, 使供應商明確了解福佑對於AC風扇的品質需求, 藉以培養成為優良的供應商。
  6. 可靠度試驗: 新產品開發階段時, 皆會嚴格執行高低溫(-20℃~70℃)循環試驗15次=300小時, 確保AC風扇在嚴酷環境下能正常運作, 以維持終端用戶設備在極寒或高溫狀態下, 不會因為機械耗損而損壞; AC風扇開發驗證完成後, 也會接續進行長時間壽命試驗, 在環境溫度40℃狀態下確保AC風扇能通過40000小時連續運轉的最終測試, 2017共有5款EC風扇開發完成, 目前皆已通過相關可靠度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