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領域

應用領域

應用領域

 

儲能設備

近年來電力供給需求的議題越來越受到重視,而能將替代能源有效的儲存並適時的運用,與之相關的為儲能櫃設備,儲能系統內部運作必然會產生廢熱,因此適當的配置散熱風扇,來維持儲能的運作,必是一大關鍵因素。

客戶端實際應用離心扇將大量的廢熱帶出,再藉由軸流扇來引導風流並將熱能排出儲能櫃,或是直接使用EC軸流扇達到節能和穩定內部的輸出維持儲能櫃內的工作溫度。

應用 : 儲能櫃


 
應用情境

 
應用情境
 

充電樁

隨著減低碳排放及減緩溫室效應意識的抬頭,電動車在近年已漸漸開始普及,各界廠商廣泛設置充電樁或充電站供電動車車主使用。

電動車充電樁的散熱,最有效的還是透過風冷,使用散熱風扇將廢熱抽出充電樁的機櫃。為避免機櫃內部的零件受到水氣侵蝕或環境因素影響,充電樁運作時電壓高,較容易有熱能的產生,因此要選擇風量大的風扇設置在出風口,才能達到良好的散熱效果。

福佑推出的軸流扇便非常適合應用在充電樁的散熱上,其大風量的設計可為充電機房提供足夠的散熱,另外還有抗鹽霧的機種規格可供選擇。

應用 : 充電樁


 
 

 

電信通訊

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後,便進入了數位時代。高網路覆蓋率代表著背後需要廣泛建設基地台以應付上網的需求。從3G進化到現在的5G,頻寬更大、網速也變快,同時更容易產生高溫,更高效率的散熱方案是維持5G基地台穩定運作的重要關鍵。

FULLTECH EC系列風扇有著低耗能及高效率的特色,低溫升馬達使風扇不易損壞,更可依據使用環境客製IP68高等級防水防塵、ATEX防爆能力,保護風扇在戶外環境仍可正常使用。

應用 : 電信機櫃、5G基地台、伺服器機櫃


 
 
 
應用情境

 
應用情境
 

商用冷櫃

在講求節能減碳的世界風潮下,使用節能EC風扇將會成為主流。尤其是商用冷櫃這種本身就極度耗能的電器,除了從核心的壓縮機組進行改良,採用比AC風扇省電50%以上的EC風扇更能有效節省能源。風扇在冷櫃的用途不僅是幫壓縮機散熱,也可裝在冷櫃內部加速冷空氣對流。冷櫃內部環境潮溼,福佑針對此設計的防水型EC風扇,透過state-of-the-art防水技術,將馬達做一體化的防護,達到防水的效果,徹底避免散熱風扇失效的風險。同時在產品驗證上,也通過恆溫恆濕環境 (-20℃~70℃) 15次循環,共300小時的有效驗證。

應用 : 商用冷櫃


 

電力設備

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電力,是由各種發電設備將不同的能源轉換為電,如太陽能、風力發電、核電廠,轉換過程不可避免的負面效果即是大量熱能,安全及高效的散熱裝置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福佑依據客戶的需求,以現有AC風扇產品為主,增加了可偵測風扇異常的警示功能,搭配警示設備在有任何異常時發出警訊。在高危險環境下,此功能可確保及時通知客戶更換風扇,以免造成設備損壞。同時也能更全面的監控所有風扇運轉情況,減少人力維護成本及提升維護效率。

應用 : 核能發電設備、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電動車充電樁


 
 
 
應用情境

 
應用情境
 

商用烹飪設備

大型的商用烤箱或烘烤設備受限於機體的大小及構造,若單靠加熱管產生的的自然熱對流,很難有效讓熱空氣在內部循環,達到良好的烘焙效果。若適當的在烤箱內部設置風扇,增加對流,可以大幅提升烘焙效率。

福佑推出全金屬材質的AC風扇,可耐受高溫環境,裝設於烤箱等設備仍然能正常使用,而風扇本身具有低溫升、高風量的的特色,使用高品質日本製軸承,延長風扇運轉壽命。

應用 : 商用烤箱、烘焙設備


 

醫療產業

隨著全球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對於完善的醫療系統的需求也日趨增加,而近年受惠於科技及醫療技術的進步,不少高科技醫療器材被研發出來並投入使用,而要能夠在醫治過程中穩定運行,最重要的就是使用的風扇品質是否合乎標準。

小至呼吸器,大至核磁共振儀、電腦斷層掃描儀等,都需要風扇來散熱。福佑的AC風扇為確保產品安全性符合醫用器材的標準,選用高品質的材料來源,如日本品牌軸承、高規格矽鋼片,並落實全檢作業,以提供最佳品質的散熱風扇。

應用 : 核磁共振儀、電腦斷層掃描儀、呼吸器


 
應用情境

 
應用情境
 

LED看板

LED是一種發光元件,具有效率高、壽命長、省電的優點,但容易受高溫影響而效能下降,因此LED燈具較傳統照明需要更佳的散熱解決方案,以維持LED的產品壽命。隨著LED逐漸普及成為廣告設備的主要選擇,相對的提高了散熱風扇的整體應用價值。

戶外LED大型看板,由於高亮度帶來的高度散熱需求,以及暴露在戶外的安裝環境可能導致的風險,適用防水型的AC散熱風扇。防水型風扇的馬達經由特殊的密封技術處理,可抵抗戶外嚴苛環境的侵蝕,較一般風扇耐用、長壽。

應用 : LED看板


 
 

 

空氣清淨

空氣汙染對人體造成的危害,近年間也引起了許多議題。只要使用到化石燃料,不可避免地就會排放PM2.5懸浮微粒,這些懸浮微粒散佈在空氣中,很容易就會經由呼吸進入人體,因此與空氣清淨相關的產品受到歡迎。空氣清淨機透過風扇吸入及過濾空氣,需長時間處於運轉狀態,風扇的耐用程度及效率將關乎到機器使用的效果。

福佑的風扇兼具高風量及低噪音,高規格的材料選用使風扇維持一定水準的高品質,經得起長時間使用。可根據使用環境客製化防水防塵,抵抗嚴峻環境,提升風扇耐用度。

應用 : 空氣清淨、空氣消毒器


 
 
 
 
應用情境

 
應用情境
 

工業生產

運用於工業生產的大型機具,如CNC車床、點焊機等加工工具,或附屬於工作系統用控制電力的配電盤,其控制面板、馬達及金屬機櫃在高功率運轉的情形下容易產生高熱,影響效能表現。

福佑風扇的扇葉平衡度佳,提升風量效能與穩定性,增加散熱效率,風扇長期運作下可保持低溫升,而馬達具有較大扭力,在面對相同環境阻抗或環境壓力下,具有較高的轉速與較大風量。

應用 : CNC車床、點焊機、配電盤、UPS系統


 

電梯設備

電梯車廂為狹小的密閉空間,為保持車廂內空氣流通,車廂上都會安裝橫流扇幫助加強空氣對流。針對不同大小的商用或家用車廂,福佑也推出不同尺寸的橫流扇,具有風量大、噪音低、換氣效率高等特色,可根據使用需求選擇。

應用 : 電梯車廂


 
應用情境